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

池上杏仁茶

【馬世芳:謝謝池上,一場完美的演唱】
近年愈來愈多青年在東岸小鎮落戶安居,開一間小店,認認真真賣手藝。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了職人的尊嚴,也看到一種樸素又精緻的生活追求。
#池上 #杏仁茶 #馬世芳 #秋收稻穗藝術節
近年愈來愈多青年在東岸小鎮落戶安居,開一間小店,認認真真賣手藝。我…
LNK.PICS


我在池上吃到了堪稱完美的1碗杏仁茶配油條,那間小鋪叫「田味家」。據說年輕的女老闆在都市生活過,決定返鄉接下爸爸的瓦斯行生意,並且利用生意清淡的時段兼賣些媽媽的客家甜食,聊作貼補。沒想到甜食做得太好,成為池上排隊名店。
1碗完美的杏仁茶,得用厚瓷碗裝。女老闆總會貼心附上1小碟芝麻粉,喝到一半加進碗裡攪一攪,又是一番風味。並不甚甜,濃香醇厚,入口回甘,一喝便知備料熬煮都下足了工夫,不似別處賣的化學香精味兒嗆鼻的稀湯劣物。油條是備好在旁邊,有人點了才放進小烤箱熱一熱,這是極好的──杏仁茶攤子不可能現炸油條,一般吃的都早就放涼了,往往硬韌不好入口。略略烤過的油條酥酥脆脆,在杏仁茶裡浸一浸,美極了,口感甚至比現炸的更對。

沒有留言: